自從我抽到海陸這張籤時
我就發覺我的運氣開始扶搖直下
有時候衰到自己都想笑
從很多小事情就可以印証
這回就讓尷弟來說說
關於龍泉寢室的故事

印象中
阿兵哥的寢室
是長長的一間大房間
中間有條大走道
左右兩邊是很多上下舖的床
天花板上有幾盞大的電風扇
實際上也差不多是這樣

我們睡的床
因為是用鋁做的
所以叫做鋁床
一張鋁床有上下舖
可以各睡一個人
通常我們是兩張鋁床併在一起
成為一張大鋁床
所以大鋁床睡四個人
也就是上舖睡兩個
下舖睡兩個

我們連兵舍有三間寢室
一間寢室可以睡約60個人
也就是有15張大鋁床

鋁床的下舖很有趣
你躺在下舖
抬頭可以看到很多歷屆學長寫的東西
像是一些罵班長的話
或是一些無聊的留言
但看到其實都會覺得很有趣
還有很多永垂不朽的七言絕句 五言律詩都可在這發現

其中我發現一則律詩
平仄通順 押韻優美 堪稱近代詩一絕
一定要在此與大夥分享

"人在當兵不怕累 只怕馬子跟人睡 馬子在爽我在累 誰叫我是陸戰隊"

多讚啊
根本是杜甫再世
完完全全寫到陸戰隊員的心坎裡

鋁床上下舖的間距頗高
要爬上上舖
中間只有一個小腳柱給你踩
剛開始不熟悉稍有不慎
很有可能會摔個四腳朝天
所以每張鋁床上都貼了張標語

"上舖上床要扶持;上舖下床要協助"

如果你睡上舖自己跳下床
是會被班長罵的
而你睡下舖不去扶持上舖的
你也會遭殃

上舖其實頗可怕
因為鋁床的左右兩邊並沒有擋架
也就是如果你睡的很開心
一個翻滾你就摔到地板上
我剛說過了..上下舖距離頗高的
我就有聽過同梯的說
睡覺睡一睡聽到碰一聲被嚇醒
爬起來看到有人摔到地上
然後很害羞的裝沒事一跛一跛的爬上床

我們的忠誠袋(也就是行李袋)
都放在床頭
要拿放東西都要上床
睡下舖當然沒差
上舖還要爬上去就有點麻煩了
你也知道當兵時間是分秒必爭的

"所以其實我不是很想睡上舖"

這是我在分床位前的感想

進去第二天就開始分床位了
床位的分法是按照號碼
就第一張床是1到4號以此類推

班長那天就帶著我們一寢的人
在床前一個一個數 一個一個分
我是27號
前面單數的都是分下舖
我還頗開心的

數到23號時
走道右邊的床位分完了
也就是我們24.25.26.27
4個人是分到走道左側第一張床

這時班長數著數著
他把27號算到上舖去了
......
我心理在吶喊~~
班長 你算錯了啦..
但是我哪有那膽真的吶喊出來
旁邊的25.26號似笑非笑看著我
馬的..
算了 管他的

但我爬上床時真的發現有點不妙
因為是走道左側第一張床
所以上靠著牆壁的
所以上下舖或是拿東西更不方便
....
算了 習慣就會好了

反正上舖有電扇比較涼
大家都知道屏東熱馬
有電扇就贏一半了

這裡的電扇是跟以前學校教室一樣
釘在天花板上整個會慢慢旋轉的那種
我躺了好久 奇怪
怎麼都沒轉到我這邊
仔細一看
壞了...
離我最近的那個電扇壞了
他不是不能吹 是不會轉
也就是他固定在那邊吹同一張床
但不是我這張...
.....
整間寢室只有這盞電扇不會轉
算了 反正我不是很怕熱

過了兩天
開心的事情發生了
我一回寢室
看到我們床位移動了
我的床不是貼著牆壁了
而是隔壁另一張鋁床貼著

ㄏㄏ
我那時候真有點開心了
但還是覺得怪怪的
誰搬了一張床過來這
仔細一看那張床的忠誠袋還不太一樣
比較挺 顏色好像也用一陣子了 有點退色
看著看著後面禿然有個聲音
"幹麻"
回頭一看
...........
是班長


班長睡我旁邊

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barrassing 的頭像
    embarrassing

    embarrassing的部落格

    embarras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