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會覺得
或是聽說阿兵個的伙食很差
之前我問當過兵的
他們都說像是每天都在吃"ㄆㄨㄣ"一樣
這點我真的要替國防部說句話了
陸戰隊的伙食實在不賴
尤以龍泉為佳
三餐大魚大肉4菜一湯加水果
還有魯肉湯汁或是珈哩配飯
每餐都有不同菜色
實在是既美味又順口
在龍泉當兵放飯時間是會令人期待的


餐廳很大
吃飯時間所有阿兵哥都會在裡面
但是不能邊吃飯邊聊天
所以會有一種詭異的氣氛
一種沉默配上鋼桌鋼碗敲打的聲音

不過到了進去第四天
餐廳開始放音樂了!!
當我們走進餐廳聽到音樂那剎那
整個覺得超滿足的
在當兵的人可以聽到音樂耶~
還是流行歌 我整個都要HIGH起來了
超久沒聽到音樂這種東西
雖然我們每天都在唱歌
但唱的是軍歌 陸戰隊隊歌...之類的

我還記得
餐廳那天音樂放的是
"痴心絕對""手放開""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就是這類的歌
這類的情歌有一種特殊的台味
但我又不知道怎麼解釋
反正就是有那種感覺就是了
那種歌還有一種特性
前面放出來不知道是甚麼
副歌一到大家會邊咬雞腿邊唱的那種

但說也奇怪
為甚麼....
為甚麼到結訓前放的歌都是一樣的..
一開始聽會很HIGH
但到後面整個麻痺
不知道國軍是沒有錢買CD
還是跟我們大一的電腦老師一樣
每節下課都在放痴心絕對
有這麼痴心就對了...

餐盤上的水果
有各式各樣的水果
一開始我們常吃西瓜
不知道是屏東特產還是怎樣
大夥都吃的津津有味
夏天馬 吃西瓜很讚的

但過了一個禮拜開始出現香蕉
恩 香蕉真的很不賴
可口又幫助消化
而且連續吃好幾天
還不像西瓜一樣
一下就被拿完了
香蕉有好多給我們拿
我們都覺得好幸福
國防部真是太大方了
有香蕉真好

但沒想到我中間階段假回家時
同學凸然問我
"你們最近一定常吃香蕉吼"
我很驚訝的說你怎麼知道
他就"ㄏㄏㄏ 果然都是你們在幫忙吃"
我還真不懂
結果回家看電視
看到新聞斗大的標題寫
香蕉過剩!蕉農煩惱!
然後看到某個政治人物帶頭在那邊吃香蕉
........

我終於知道
阿兵哥為甚麼平常連新聞都不能看了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barrassing 的頭像
    embarrassing

    embarrassing的部落格

    embarras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