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週又2天


這部電影我期待了好久

第一次知道這部電影是當兵的時候
那時買了本雜誌 裡頭有介紹這部電影
看了一半的簡述後
我對這部羅馬尼亞電影充滿了濃厚興趣

很巧的
今年的金馬影展發現有這部片
讓我迫不及待想要在第一時間劃位

可惜這部片在國外口碑不錯
在台灣也有不賴的知名度
加上導演還參與首映
所以當真是一票難求

好家在
長春有上這部片
得知預售送海報後
我就馬上去買了票




這部片的背景是處於共產主義最後統治時期的羅馬尼亞
而劇情主軸則圍繞在當時被嚴格禁止的"某事件"
由事件本身牽引出的友情,人性,勇氣與背叛

拍攝手法很不賴
緊張的部分讓你真的感覺很緊張
由讓我為之佩服的是
人性掌握與情感表達超傳神

很不錯的議題
男女看了應該都會有感觸
不過看完會有點沉重就是了


本片號稱有史以來最棒的羅馬尼亞片
並榮獲第六十屆坎城影展
最佳影片「金棕櫚獎」、「國際評論獎」以及「國民教育獎」三項大獎殊榮
可畏佳評如朝啊!!



















不說太多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barrassing 的頭像
    embarrassing

    embarrassing的部落格

    embarras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