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我們今天故事的主角,
傳說中的---三重天台冷魚哥。






故事發生在星期六,
我與冷魚在中山站的新光三越遊蕩。
冷魚一向是勤儉持家的好孩子,
週年慶對他來說是個難得可以痛快出手的好機會。

冷魚哥今晚的穿著很有天台風,
灰色短t搭配卡其色短褲,
外加一雙爸爸等級擁有的類真皮夾腳拖鞋。
相較之下穿長褲短袖外搭一件帽t的我,顯得有點太正式了。

我們逛著逛著來到了三樓某專櫃前,
冷魚說他想買這個牌子的後背包,
我說那我們就進去看看你的背包。

進去後冷魚直奔背包所在,
伸手把背包拿起來把玩試背,照起鏡子擺出超帥表情,超有自信。
就在這個moment,親切的店員走過來了!!


「你今天是不是來很多次!」一個年紀約末三十左右的女店員對冷魚說。

『ㄟ..我今天第一次來耶』冷魚受到些許驚嚇,但還是依舊在鏡子前有點陶醉。

「那你怎麼一來就直奔這個包包?!」女店員接著問道。

『喔~我在其他分店有看到。』冷魚拿起同款藍色的包包繼續把玩,但此時臉上帥氣的神色因為受到驚嚇而消失。

「那你現在可以買啊,跟牛仔褲一起帶打八折。」店員開始發動攻勢。

冷魚默默的把包包放回去,感覺上看來他沒有牛仔褲的需求。

此時店員突然說出了一句經典的話「人要衣裝。」

我噗嗤的笑了出來,冷魚整個人都傻了!

冷魚轉頭拿起架上的綠色皮衣,套上身,再到鏡子前好好檢視自己一次。

「這皮衣現在買打八折,買五千再送伍佰,現在不買真的太可惜。」店員發動第二波攻勢。

「你家有皮衣嗎?」店員這話出口我不禁又撲嗤的笑一次,完全把冷魚電假的。冷魚一時也不知如何開口。

我接手問店員說那這件綠色皮衣要多少。

「22480。」店員說。

此時的冷魚感覺臉跟皮衣一樣綠,但直接脫掉氣勢上就輸一半了。士可殺不可辱,怎麼說也要頂個30秒啊!

為了化解尷尬延長冷魚士氣,我就隨口問了那打完折會是多少。

此時旁邊的ㄚGAY店員衝了出來大喊「計算機來囉!!」

我跟冷魚都有點嚇到,ㄚGAY很熱情的快速按著計算機自言自語說「唉友,我按到22萬了啦~」

「16XXX」我跟冷魚喔了一下,心知度明根本不可能出手買下。

時間頂了超過30秒,冷魚默默的脫下皮衣『我再考慮看看!』

「不要考慮了啦!你家不是沒有皮衣,該買了啦!」店員催促著。

『我哪有說我沒有皮衣,沒皮衣是你說的!』冷魚終於拿出天台哥的氣勢開口反擊!!

「你的皮衣是真皮的嗎?」此話一出口冷魚臉都僵了,我笑到臉都歪了!

「我跟你說真的啦,人要衣裝。」店員再度說出這經典的話!噗~我按耐不住整個笑出來!!

『........好啦,我考慮一下』冷魚。



然後我們就出來了。







真是太幽默了,

人要衣裝。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rras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